小青花永

冷cp冤种写手

如果爱对了人,我也会爱




百丽儿其实并不怎么理解插花。


“给我的吗?”


眼前高高的稻草人绅士摘下黑色的礼帽,变魔术似的,一大束纯白的洋桔梗砰的一下从礼帽中出现,卷曲绮丽的花瓣边缘缀着晶莹的水珠。早已对同伴讨女性欢心的法子见怪不怪的百丽儿在道过谢后拿走了那一大束的洋桔梗,摩西在船上的小花园一直都打理地很好,每天都会送来新鲜的应季花卉来换取特制的宵夜点心——厨师小姐总是太纵容伙伴,所有人的要求和喜好都被她拿捏地清清楚楚。


环抱着鲜花往厨房走,最开始被送花时孩子总是不知道该把这些礼物放到哪里,绿藻小姐在船上乱转,为作家先生的花寻找安身之所却一次又一次地无疾而终。


“那花是哪里来的?”


坐在杂物仓库里保养爱刀的古伊娜突然出了声,让百丽儿及时停住了脚步,她看向恋人清亮的黑眼睛,回答了对方,“是摩西送的礼物。”


心下了然,剑士小姐边把太刀收回刀鞘边提出了建议。


“要把花放到厨房吗?”

“什么?”


古伊娜停下了动作,皱起眉头缓慢地说:“你…你不知道怎么插花,是不是?”


“不知道。”


相当干脆利落的回答,倒是蛮符合百丽儿的性格。


古伊娜有些无奈地看着恋人,明明有一张像花一样纯美精致的漂亮容貌,却不明白怎么让花活下去吗?起身走到孩子身边,修长的指尖拨弄了一下花瓣,修剪干净的指甲上泛着月牙般清透的光泽。她抬眼看向百丽儿通透的蓝眼睛里细碎的闪光,是宝石一样的耀眼纯澈。


“走吧,去厨房把花插上,我来帮你。”


那是百丽儿第一次知道古伊娜会插花,事实上,剑士小姐好像还非常擅长这方面的事。


后来百丽儿越来越频繁地能见到恋人插花了,她不知道怎么去描述,只觉得古伊娜跪坐在软垫上,气质沉静得像波澜不惊的深幽潭水,又亦或是雅致的青黛远山,在抬手取花落手放花之间,在一举一动之中,韵味像极了她幼时瑞穗曾给自己轻念过的绯句,满含内敛的情愫。繁杂零星的小花被修剪过后插在了由木贼拼接成的小竹筏上,放入水中,就灵动又优雅地在水面上漂浮,随着水流的走向而时不时地在水中打转,小花点点的彩色独添了一笔趣味。


“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个?”


古伊娜看了一眼同样学着自己跪坐在对面的百丽儿,她华美的绿色卷发有着绸缎般的质感,三根金色的耳坠闪烁着细小的闪光,身上是自己所熟悉的清淡干净的淡香,微微勾起唇角,重新把注意力放到插花上,剑士小姐喜欢和恋人独处,喜欢当百丽儿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时的感觉,就算只在短暂的时间拥有对方的全部也是恬淡的欢喜。她的声音变得放松悠闲下来。


“小时候和父亲学的,是磨练心境的好方法。”


百丽儿微皱起眉头,困惑地眯起通透的蓝眼睛,她好像很开心,为什么?因为插花吗?


“如果要开心的话,因为我不是更好吗……”

“什么?”


无意识地小声嘟囔不小心让人听了去,偏偏那人还恶趣味地装作没听到,不依不饶地靠近,探求又疑惑的语气,明明相当显眼的甜蜜笑意早就浮上清冷俊俏的脸庞,眼下泛起暧昧的微红,古伊娜紧紧握住了百丽儿的手,看到对方连耳廓都浮现出相当艳丽的红色,上翘的眼角滚烫,弯起眉眼,她又上前凑近了一点,“你刚刚说什么?”


“我要走了。”


胡乱地把手抽离出来,孩子着急忙慌地把视线避开,连话语都有些心虚地磕绊,快要被煮熟的绿藻急迫地想逃离现场,撑着地的手却停住了动作。古伊娜疑惑地扫视了恋人几眼,瞬间就明白孩子是怎么了,强忍住笑意,古伊娜颤抖着唇角,看到百丽儿羞愤到极点地怒视着自己。


“你的腿麻了?”

“闭嘴!”


百丽儿同样也不怎么明白茶道。


孩子是会泡茶的,但她比较熟悉的是各式品种的红茶,那作为甜点搭配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他们船上的歌星小姐就非常喜欢经典的。但她并不知道茶道,那其中蕴含的深奥哲理她一点也不理解。古伊娜不一样,各种各样的茶,所携带着的各种各样的典雅韵味,她都了然于心,大多归功于幼时父亲的悉心教导,现在回想起来,在对于前路迷茫时的处境,和青梅竹马的约定带给自己的鼓舞,好像也就只有挥剑时的清风和泡茶时树立在茶面上小小的茶梗,是

真正没有任何牵绊的干脆利落,她太过傲气但并不是不近人情,事实上,她很少生气,没有什么能激发自己的怒火,因为都不不值得,她从未把那些不值得的东西放在眼里过,权当是天上稍纵即逝的白云,不会在她心中留下一点痕迹。


但现在不一样,她确实是有了与之前不一样的,更为柔软的情感,那对于百丽儿,她认为是相当重要的,不管是天生骨子里带着的强势的独占欲亦或是在此之上后天生成的想要珍惜恋人的想法,都让她变得不一样了。


“把船帆拉紧,两个小时后会下大雪!”


赛门看了看表的指针,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紫色的短发,俊朗英气的脸上露出苦色,“伟大航路的天气真是多变。”


“两个小时后吗?”


航海士看到刚刚锻炼完毕的古伊娜,温和地微笑,“虽然时间有点紧迫,但也能把准备工作做好了。”


古伊娜看了看相当晴朗的天空,那怎么看都不像是要下雪的样子,“今天值夜的是谁?”


“是百丽儿哦。”


班迪抱着一个装满了铁质修船工具的大箱子费力地往自己的房间搬,他刚刚做完船只的防护工作。古伊娜一只手帮他把大箱子提了起来,顺便把小木偶也放到箱子里往屋里走,班迪坐在箱子里挥挥小拳头感谢了剑士小姐的帮助,古伊娜好笑地点了点他的木偶脑袋,起身看向在甲板上帮忙拉帆的笨蛋船长,桑杰的力气使得太猛差点从船上掉进海里,幸好及时被路过的百丽儿抓住衣领拖了回来,脸上的笑容相当爽朗,就是没有一点悔过的意思。


古伊娜又看了看窗外,天空已经变得暗沉下来了。


“要注意保暖哦,小心不要感冒。”


幽灵船医贴心地嘱托过绿藻小姐后就飘到自己的房间研制新的药剂了,他最近在试着把难吃的药加到糖果里面,这样更容易入口,百丽儿有帮杜鲁尝味道,不是特别好吃所以还在试验阶段,不过借此机会幽灵爷爷趁机耍小聪明让孩子吃了不少药,也算是间接帮船员治疗了。


现在已经变得冷起来了,百丽儿换上了长款的米黄色羊绒制的大衣,束腰的带子和大衣的边角都绣有复古红色的粗线,里衬的高领毛衣和长皮靴都相当保暖,露西给了孩子厚实的毯子,大海的晚上相当寒冷,正好能用上。


雪已经开始下了,飘飘扬扬的白点在船上堆积起来变成洁白但看上去软乎乎的雪堆,百丽儿突然想起了白天正炎热时桑杰,班迪和杜鲁都盼望着下雪,估计清晨醒过来的时候会相当兴奋吧,毕竟都是玩心满满。


裹紧了身上的厚毯子,孩子的鼻尖和下巴被寒风吹得泛起可爱的水红,为原本精致纯美的容貌平添了一份稚气,她吸了吸鼻子,看向朦胧的夜空,在这时她才会庆幸自己没把头发剪短,顺滑绮丽的绿色卷发披散在后背和肩颈处其实挺保暖的。


时间流逝,远方的海平面上渲染出温暖的橘黄,晨曦已然到来,再过一会绚烂的柔和色调就会铺满整个天空了。百丽儿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她的脸冷到几乎快要没有知觉了。捏捏耳朵,指尖都有些麻木。


从瞭望台上下来,现在时间还早,正好能让厨师小姐准备船员们的早餐。


推开厨房的门,发现古伊娜正坐在座位上泡茶,热水的白色蒸汽在空气中缓慢地升腾,让人看了发困。百丽儿在她对面坐下,古伊娜把一碗抹茶推到孩子面前,平静安定地说:“把它喝了吧,能暖一下身体。”


百丽儿捧起茶碗,指尖触及到能让感知重新恢复的热度,凑到红润的唇边尝了一口,抹茶的苦涩清香在舌尖上蔓延。百丽儿在空隙中偷偷撇了一眼恋人,古伊娜正在用茶筅搅拌茶汤。跟插花时是一样的感觉。孩子想起她的气质的沉静典雅,放下茶碗,唇齿间满溢着抹茶的清苦和纯粹的香气,百丽儿趴在了桌子上,注视着古伊娜,困倦得眼睛渐渐的就快睁不开了,明明跟挥刀时的凌厉完全不相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古伊娜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和风美人,她少了温婉柔和多的是清冷孤傲,但是百丽儿喜欢她的恋人,不管什么样都很好,她因为别扭和害羞所以不说,但就是很喜欢。


如果爱对了人,我也会爱。对于她们双方都是。



感觉对古百的感情来说,这句话就是对于两个人最好的诠释吧(´-ω-`)

古伊娜的高傲清冷给人难以接近的感觉所以很难想象她会爱上别人,百丽儿的干脆独立让人望而却步也因此利落强硬地中断旁人的幻想,好像她们不会爱上任何人,但实际上是“如果爱对了人,我也会爱”


对的人就是现在的恋人,正在爱着,所以感觉相当满足呢(´-ω-`)


好久没更古百文啦,最近会多写的,暑假准备去打打零工,自己攒攒找画手大大出百丽儿人设的钱,要加油呀(๑>؂<๑)
虽说想出个人设,但实际上还没找到画风适合的大大呢(●—●)

我也好想有个画手搭档啊,太羡慕了π_π

评论(9)

热度(14)